close

最近的新聞裡看到愈來愈多的自殺案件,無論是韓國知名女演員崔真實
女士或是美國知名公司的高階經理人,很有感觸。
最近自己的狀況也不好,想了很多的東西,關於自己、關於未來,再回
頭看全球整體經濟環境日漸悲觀下,更顯得低落。無論是情緒的,或生
理的。我的痛苦和這些人相較之下,也不過就是芝麻綠豆大的小事,但
真的為這些事情長期困擾的話,我也難保自己不會想不開。那天晚上,
一個人躺在床上回顧這些日子以來發生的事,我才發現,其實想活下來
必須比面對死亡還要更有勇氣。
人死亡後會怎麼樣,我不知道。因為我活著,我知道得面對現實的生活
及負擔我該負擔的責任及義務。這並不容易。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有不
願面對的真相,想要逃避的時候,繞了一大圈終究是要面對。該如何面
對?怎麼處理?又是一門活著的人所要面對的課題。人生就在這樣不停
產生問題、解決問題中度過。看著眼前走過那些活過了大半個世紀的長
者們,我想心裡想著:「要解決多少難題才能到達這個年紀?」我能不
能走到跟他們一樣的歲數,告訴其他孩子「這其實沒什麼。」?

願上帝饒恕這些人,願我們在天上的父開啟通往天國的門,讓他們進入
他的國,與 祂同在。願上帝賜福與他們的親人,聖靈與他們同在,陪
他們度過難關,跨越敵人設下的圈套,賜與活著的人平安、喜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van0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