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了很久,還是該為這個分類做個ending。

 

熬了三年的研究生生活,終於結束了。

這中間要說曲折嘛~~還挺曲折的,包括了我自己內心的反覆,情緒的反覆和反彈。

但我還是莫名其妙地結束了這段我從來沒想過要完成的學業。

連我自己都感到訝異的是,在工作與論文之間,我居然會選擇完成學業,而不是放棄學業,全心全意投入職場。

更諷刺的是,我根本不喜歡我的專業,甚至從來沒有好好用功的讀過這個東西。

不要打我!並不是每個研究生都是因為想念書而念書的。

從考試開始,到論文結束,一切的一切對我而言都是個錯誤,我也不只一次地後悔過。

我並不喜歡讀書。考研究所一開始是趕鴨子上架,沒想到卻成了事實-我成了那煮了一半的鴨子。

然後,開始了小火慢煨的研究生生活。我也不只一次反抗,只差沒家庭革命了(其實那段日子跟家庭革命也沒啥不同)。

工作機會來了之後,那更是烈火滾滾。讓小火變烈火的柴薪-我爸的不諒解(雖然還是由著我去)。

就這樣邊讀邊工作了一年多之後,我居然選擇離職,專心寫論!?

先不說別人,我自己都覺得難以接受,而且莫名其妙。應該是要休學然後專心工作吧!?怎麼會變成離職專心寫論文?

然後,就有了後來的研究小間的生活...

三個月之後,完成了一本連我自己都看不懂的"大作"...

然後答了我都不知道自己在答什麼答辯...

然後領到畢業證書...

然後待業中...

 

正當我現在望著那本這輩子可能翻不到三遍的論文...

一切都那麼的莫名其妙,只讓我感覺我浪費三年的生命在做一件我覺得沒意義的工作。

而且還很沒成就感。

當人家問我:「你什麼學歷?」我都不好意思說自己是碩士。

碩土啦!碩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van0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