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是想發脾氣。請自動跳過這一篇。

 

 

 

 

我跟我弟最近都因為論文的問題弄得生活混亂。

不管是已經在收尾的他,或是進入論文尾聲的我,兩個人的心裡其實都不好過。

我自己也糾結在這個點上,所以我可以理解我弟的心情。

我的情緒比我自己想像的還要糟糕很多,也許看起來還是跟平常沒什麼兩樣,但是話明顯變多了。(雖然我平常話就很多,一旦焦慮起來會多到旁人難以忍受)

「做論文是一件孤獨的事」,這件事情沒有人可以幫忙,一切只能靠自己。我現在深深體會到這裡『孤獨』的意思。

不管是在論文資料上、論文寫作上、身體狀況,甚至連情緒都是孤獨的。

不管在這件事情上遇到多少不順利,無法怪罪任何人,沒有人懂你在做的東西,除了自己消化之外,還能怎麼辦?

還是跟平常一樣嘻嘻哈哈,但是我自己明白,我好幾次在和別人講話的時候都在爆發邊緣。

但是跟我聊天的人有什麼錯?總不能為了人家多問了兩次你說什麼而對人家發脾氣吧!?(我承認,我最近有兩三次因為這樣跟我媽發脾氣。媽咪,對不起!)

 

想跟我弟說-

前天你跟我說那些話,我坦白告訴你,我很不爽。我沒有明說是因為我那天自己口氣也不好,基本上你只是把我之前做的事情跟我講而已,所以我沒有立場跟你說什麼。

但是今天這件事情我就無法釋懷了。

我只是告訴你,媽那台電腦的防毒軟體授權碼過期了,難道你就不能直接跟媽說,教她怎麼用嗎?一句「你現在說這個有什麼用?」

哪有什麼用,我只是坐在這個小空間裡一整天。從十點坐下來到現在完全沒有移動,一整天沒開口說到話所以想告訴你這件事,如果你方便,那就麻煩你幫忙處理一下。

如果不方便,你不能說,過兩天再幫忙弄嗎?非得要對一個最近情緒像是一顆氣充太飽的氣球的人說這種話?

你在做最後的格式校正,請問是我要負責的東西嗎?我怎麼會知道你們的格式如何編排?

你覺得這件工作很煩人,那你可以跟我說,你很忙沒空。不要把脾氣對著我來。

因為我是你姊姊,所以你把不爽展現在我面前。我很榮幸,至少你認為我是很親近的人,是個就算發脾氣也可以的人。我謝謝你這麼看重我。

但,你姊姊我自己最近也情緒不穩定。只有你的論文做得很煩,我就不煩嗎?

我也不希望你不爽,所以我沒對你發脾氣。但是我沒有必要在自己狀況也不好的情況下去承受你丟給我的不開心。

我為什麼會挑這個時候跟你說我要去吃飯?

我什麼時候都可以去吃飯,但是為什麼硬要挑這個學生們都出來吃飯的時間去吃飯?

我根本不是真的餓,是因為你的口氣已經戳到我了!

「你可以去吃飯了!」是啊!我就這麼好打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van0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