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到KT那去的時候,發現她在整理東西了,忍不住問了一句

:「不是年中嗎?怎麼這麼快就在整理東西?」

KT說,你以為結婚是小事嗎?現在才準備都嫌晚了!

是啊!今天都三月一號了,年中算一算也只剩下四個多月,現在才要開始準備都稍嫌晚了點。

KT是很多年的鄰居了,從來到這個地方開始到現在也有四年了吧!

很難有個人可以在同一個地方住六年不動,只能說房東是個好人。

當然,KT也不是個喜歡變化的人,講難聽點就是嫌麻煩。不是說她的人生不喜歡變化,相反的,她是個生活變動性很大的人。(她可以為了完成一件Case住在台中整整八個月;也可以為了不同地區的建案大半夜爬起來和建商開會)

但是,一旦讓認定了就平平穩穩。以住來說,她只求交通方便,鄰居好相處,環境不差就行了。

工作上KT是個勇於跳戰、擅於克服的人,她把征服Case當作人生的樂趣和消遣,工作之於她並不是工作,而是透過完成難搞的Case來確認自己的存在感。

從學生時代的KT到現在的建設公司小主管,我一開始以為KT會是個難搞的女人,事實上完全相反。

她在工作上很強勢,那種魄力是連男人都要讓她三分(不然她怎麼從工地混上來?)的類型-為了Case的完整性和完工後的美感和承包商工頭指著鼻子對罵。(相當精彩 攤手)
但生活上卻只有幼稚園等級的行為能力。她是那種切蘋果會切到手、泡麵會燙到的人。實際上,她下廚房就有火災的危機。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的...當我意識到的時候,KT已經在工地裡出生入死(有這麼嚴重嗎?)了,我就是成功女人背後那個女人(!?),幫忙打掃房間、採買、洗衣服和煮飯。

很多事情是連我自己都不會幫自己做的,但是為了幫KT做就順便連自己的一起做好,也算是另一項收穫!?


昨天晚上一邊看著KT收東西,一邊跟她閒扯淡。突然~

KT:「你真的不打算寫後記啊?」

J:「你說演唱會?嗯」

:「不是去看了嗎?幹麼不寫?」

:「也要我有東西可以寫啊!我整場只追著金希澈跑,要我寫金希澈演唱會心得?」

:「(大笑)他如果開個人演唱會就是奇蹟了。」

:「我習慣用手寫。這種東西用打字的就沒感覺了,用手寫才能體會到那種激動的情緒。」

:「你呢?打算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

:「未來啊!你都畢業這麼久了,不會沒想過吧?」

:「未來啊~前途茫茫...想了很多,最近比較有方向,也開始做功課了。雖然不知道行不行得通,總是得先評估看看...」

:「你很適合那種千年不變的工作,行政助理、公務員、老師這類的。你居然可以同樣的工作不停重複地做也不嫌煩,乾脆去報考公務員好了。」

:「拜託!我這幾年考過多少次公務員你會不知道?(白眼)現在的公務員比考研究所還難啊!不過我還是再嘗試中...」

:「不然找個人嫁了好了!會打掃、會煮飯,可以了啦!我老公還有個弟弟要不要考慮?」

:「等他畢業再說吧!我不想殘害國家幼苗(望天)」

:「殘害國家幼苗?你連93年的小弟弟都吃了,我小叔算甚麼啊!」

:「(丟枕頭)去你的,什麼叫吃了?我們連kiss都沒有,哪來的吃啊!」

「後悔的話當初就要做啊!」

 

突然很感慨,什麼時候還可以跟KT進行這麼沒水準又沒營養的對話?

以後也沒有零食可以讓我偷了...

除了很感謝這四年多來的照顧之外,我好像沒什麼可以說的...

You know , I know~

點播一首韓國婚禮最常用的祝賀歌:玻璃箱子的致新娘(背景音樂現正播放中)

我想說的話都在裡面了,雖然不是我該說的...

那麼把我改成你,把你改成他吧!

사랑해 

꼬 핸복해야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van0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