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0999.JPG 

人,都會有心血來潮的時候。

我平時屬於懶到不行的人,但偶爾也會想要勤勞一下,於是乎...就出現了今天的點心-炒年糕。

因為我懶,所以沒去買所有必需的材料,只把家裡有的拿出來用,味道...差了一點點。

有人問重點在哪裡?我個人覺得...黑輪很重要。

請大家記得,盡量買手工製的薄片黑輪,不是關東煮那種整條的喔!

那種關東煮黑輪也是可以的,但是怕不耐煮,等所有的料好了,黑輪也爛了= =(我個人實驗過一次)

我的習慣是先把黑輪放下去煮,利用黑輪的味道當湯底,這樣就不用另外加味精或是湯粉了。(如果沒有的話,直接加湯粉也是可以的)

放入辣椒醬、辣椒粉、糖和一點鹽(我習慣把糖和辣椒醬先拌勻一起放下去),再把年糕、蔬菜放下去。

等到年糕變得胖胖肥肥、白白嫩嫩的時候就可以吃囉!

 

隔壁大媽,那個年糕不是寧波年糕嘿~上次那個寧波年糕是煮年糕湯用的年糕,用這種方式下去煮會糊的。

把黑輪吃光那位(我都還沒吃到ㄟ~),微辣微甜是辣炒年糕的特色,很難準確地說要放多少糖、多少辣醬、辣椒粉。

畢竟每個人口味不同,就按照自己喜好來吧!喜歡吃甜的就放甜一點,喜歡吃辣的就放辣一點就是了。

(PS:韓式辣椒醬本身就有點甜,糖不用放太多喔!)

KT,你的問題上面都有了,至於蔬菜要放哪些,看你高興。

一般是放高麗菜和胡蘿蔔,你要放小白菜、青江菜、空心菜也是可以的。最後剩下那些辣椒醬拌麵也很不錯,你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van0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