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不小心睡著了,現在睡不著= =

既然睡不著就做了一些我以前根本不會做的事--翻譯。

也許,藉由這個不定期更新的方式,我的語文能力會回來的快一些些。

也請走過路過的看倌們幫我糾錯。(鞠躬)

 

[2/25] Everyone should believe in yourself.    Каждый должен верить в себя. 자신을 믿어야 합니다.

選這句話不是偶然。

今天晚上和喬安聊了我最近很苦惱的問題,喬安給了我很多幫助(在此特別感謝喬安姊姊)

很多人感覺我是個比較強悍的人,是因為我講話很快(根據喬安姊姊的說法)。

事實上完全相反,我是個很沒有安全感,對自己極度沒有自信心,已經到了極度自卑的狀態了。

我有想過為什麼會這麼自卑,得出的結論是從小因為外表常被取笑,甚至有過被侮辱的經歷,造成我無法抹滅的自卑感。

持續了近20年之後,終於在外表有了些微的改變,自信心正在恢復的時候,又從朋友那裡得到沒有內在的評論。

那微小的自信心不只是灰飛煙滅而已啊!!!

這樣的沒有外表又沒有內涵的評論,讓我對很多事情畏首畏尾,就算我學了再多的東西,我仍然無法表現自己、面對自己。

晚上逛到了一個網站,標題是Каждый должен верить в себя 

這篇文章開頭寫道,一個人就算不相信神,也要為了保持自己的信念而相信自己,找到自己的力量。

下面舉了一個印度的寓言故事:一群人帶了鮮花和水果,想要向一位沉思大師的討教他智慧的言語。

禮物累積了很多,因此大師叫來他的學生,將這些水果分送給眾人。當一切都準備好的時候,大師問學生,誰應該第一個得到水果?那個人要是他最信任的人。

眾人以為學生會將水果分送給老師,但他並沒有這樣做,這個學生將第一份水果給了自己。

人們吃驚地問他理由,他說,他最相信、最愛的人就是自己,所以他拿了第一份水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van0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