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一杯咖啡的時間,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開始比較好。

畢竟設定就是在偶像新聞的部落格,突然出現一篇心情,很跳tone

大概是太久沒寫東西,語言和文字的轉換能力、組織能力急遽下滑。

所以如果下面的東西很零散,請給我幾天時間慢慢重組。

 

現在是文旦的季節,接連著幾個星期都會有四~五天的時間不能上網,要回家幫忙整理文旦和賣文旦。

說實話,這份工作並不討喜,但可以算得上愉快。特別是對失業的我來說。有事情忙總比閒在家裡好。

可以和一年見不到幾次的表兄弟姊妹們見面,一起工作,感覺很好。也只有這個時候能大家聚在一起。

就算工作結束之後累得半死,也覺得值得。

 

話說從領到畢業證書到現在也已經一個月又四天了,我卻還沒找到工作。

為了這件事成功瘦身五公斤,也算是因禍得福(?)

我知道現在工作不好找,一個月找不到工作根本就不值一提。

重點在於心裡壓力

以前當學生的時候說自己是米蟲還不會有這種感受,畢竟還可以說自己的職業是學生,在家、學校晃蕩也不會有太大的感覺,現在就不同了。

天天都在家裡很難受,感覺自己真的像個廢人、米蟲。

好像強迫症一樣,打開電腦第一件事就是收mail(對於我這個不太收mail的人這很反常),查詢新增的工作機會和有沒有通知面試的mail,不過通常都是有前者沒有後者。

一天一天過去,愈來愈害怕打開信箱的瞬間,卻又無法不去查看郵件。

一天一天過去,心理壓力愈來愈大。會開始想:「我現在這樣,存在的價值在哪裡?」

現在連出門都不敢,也不想。一方面是經濟上,一方面是精神上。

並不是有很大的經濟壓力,以前工作的時候還有一些存款,過日子還是沒問題的。但是誰知道我會失業到甚麼時候呢?

一出門就會看到很多上班族,心理也不是很好過。

這無關妒忌,只是我自己會想太多。上班族也有很多心理壓力、工作壓力,但是能夠上、下班對我而言好像是一種奢望,很希望自己也能天天上、下班,就算天天加班也沒關係。

 

喝完了第二杯咖啡,我卻還是寫不出個什麼(挫敗)

明天要回家幫忙,我應該去休息了才對,卻異常的清醒。

還是我應該去找夜間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van0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