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真的是個普天同慶的月份。除了中華民國國慶日在十月十日外,
最近可真是紅色炸彈滿天飛哪!包括我的外甥也在昨天完成人生的婚
姻大事。說是我外甥,其實還是個比我大半歲的年輕大男生,今年才
25歲。就現代社會來說,25歲結婚的男生算早婚,但同年的新娘應該
算是適婚年齡(小小的羨慕)。
看著人家結婚,我似乎不像以前一樣有那種想快點結婚的衝動。畢竟
結婚也不算是小事,兩個不同的人要開始過下半輩子,仔細想想還挺
恐怖的。負擔起的不單是責任、對家庭的義務,對兩個家族來說也會
是新的開始。我向來不認為結婚是『兩個人』的事,就東方的傳統習
俗來看,婚姻是兩個家族,牽涉的少則十來人,多則上百人的事。加
入新的家族,如何融入另一個不同的生活習慣光想就頭很大,更何況
還得有溝通和交流呢!如果沒有十足十的把握,我想婚姻這種事還是
慎行之。
總之,結婚是好事。我的朋友們也有一些在這個月份即將踏入人生的
新旅程,從這個階段開始,大家都要開始正面且正式地負起自己和另
一個人的人生,不再是自己一個人,就老一輩人的眼光來說算是成為
真正的大人了。祝福這個月結婚以及即將結婚的新人百年好合、圓滿
快樂!

附上我和我親愛媽咪的照片一張。只有這張照片了...我跟我外甥少
說20年沒見過面,走在路上也認不出來。難得我們家媽媽今天薄施脂
粉,當然要合照一下。可惜光線不優,就當紀念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van0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