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種微型部落格大爆發,愈來愈多人在用了。
對我這種懶得更新部落格的人來說,很方便。

好幾年前玩過一陣子Twitter,很新鮮。
畢竟台灣當時沒有這種類型的網站,上面大多是用英文在溝通,也當是練習英文閱讀能力啦!==
不過有個缺點,整個畫面很亂,沒有辦法整理出自己想看的部分。一定要整個頁面瀏覽,除非是自己的朋友群。
慢慢地就對Twitter失去興趣了...(其實是我本來就喜新厭舊:P)

前幾天阿姐在說PLURK,我實在是很俗氣,整個停留在以前的Twitter那個畫面像戰爭的年代。
噗浪跟Twitter其實是性質相同的通訊也算是聊天工具。
跟以前不同的是,在不用停留在一個頁面上,可以在自己的頁面裡流覽自己想看的部分。
如果想跟全球的噗浪客聯絡,也可以直接轉入噗浪的首頁,看看有什麼人,講了什麼話。
時間軸是一個很棒的設計。
每一個帳戶頁面上都有一個時間軸,可以清楚的知道對方是在什麼時候發訊息,頁面也不會像戰爭一樣。(突然出現屍橫遍野的畫面@@)
再來是上傳圖片功能。嗯!對我這個老人來說可是很新鮮。
在這一個小小的對話框上也可以貼上圖片或是影片,讓大家一起欣賞。這部分非常有部落格的feel。
更棒的功能來啦~~~那就是-用即時通訊軟體發PLURK。厲害了吧!
PLURK不僅支援亞洲人最常用的MSN,也包括了YAHOO即時通、AIM、GOOGLE TALK和ICQ。(突然發現這幾種即時通我都有...-_-;)
只要透過簡單的設定就可以用自己最常用的即時通訊軟體和噗浪客交流,也不用開啟好幾個軟體和網頁。
基本上,這幾個即時通訊軟體能互通的沒幾個(我只知道MSN和YAHOO能通),但噗浪已經提早結合各家了。人因發明而偉大啊!

對於這種通訊和部落格有著殺死貓的好奇心的卡嘉,也正式陷入PLURK的世界裡了。
歡迎大家一起來噗浪!!
www.plurk.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van0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